蔡佳君牧師簡介

我出生於台灣台南市的一個基督教家庭,在家中排行老大。基督教信仰一直是無價的傳家寶。我在上國中那年暑假,因為母親腎臟衰竭,曾陪伴母親前往美國加州就醫,當時有一位美國牧師向我說預言:「將來必為主所用」。從此對基督信仰有更深的追求與認識,並於13歲時受堅信禮。

在高中二年級那一年,我在禱告中獲得上帝的呼召,於是立志獻身成為傳道人。我在就讀台灣大學哲學系時,因為參加「台師長青團契」與台北和平教會「活泉團契」,信仰有更多的追求。1997年至2006年間,也意外獲得機會擔任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代表;1999年至2006年期間,曾擔任普世教會協會中央委員,為台灣與眾教會在國際社會上發聲。父母親和母會台南東門教會王明仁牧師,以及台師長青團契輔導牧師們都支持我大學畢業後,立即報考神學院的決定,於是走上全職事奉之路。

在神學院畢業之時,我選擇申請成為大專工作者,被派在基隆,並獲得基隆安樂長老教會全力支持我的服事,開始與教會大專青年有近距離接觸,曾經在台灣大學、師大、台北大學、台北藝術大學、海洋大學、基隆德育護專(後更名為「經國健康管理學院」)、崇右技術學院等學生團契擔任輔導。寒暑假支援安樂教會暑期國中課業輔導班(ABC班),帶領大專生參加靈修夏令、冬令營會,因為第一線輔導大專青年離家的生活,廚藝也有所進步。

我與師丈家豪在學生時期聚會的「台師長青團契」相識,家豪於印尼出生,是客家人。2008年2月,上帝賜給我們大女兒。我於2006年受按立成為安樂長老教會教育牧師,主要負責華語堂禮拜、兒童主日學、國中以上青少年以及協助姊妹團契聚會。於2010年8月完成四年任期。

在2010年8月,得到夫家和娘家的支持,並用禱告回應上帝的呼召,前往美國。2011年至2013年,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「雅歌堂基督教會」擔任華語助理牧師,主要服事年長者與大專學生,主理華語講道並指揮成人詩班。2013年至2018年,在美國長老教會屬下的亞特蘭大台灣教會擔任主任牧師。除了擔任主任牧師每禮拜應負責的牧養工作,也協助台灣留學生、新移民家庭與長者。我也協助教會每年暑假的VBS兒童夏季學校事工。 2017年,我受到哥倫比亞神學院接納,修習牧範學博士課程。2018年聖誕節,我在喬治亞州成立「閃亮希望兒童詩班」,演出英語聖誕音樂劇「與我在馬槽前相見」,獲得好評。2019年上半年因在美國服事已滿八年,佳君決定照顧於2016年出生的小女兒,也讓自己休安息假。2019年9月,接受台美團契長老教會的邀請,前來擔任教會牧師,目前主要負責華語講道、學生青年與社會青年、年輕家庭的關懷事工。